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学校环境卫生检查工作,创设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提高教职员工和学生防疫意识,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建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小组

小组成员由后勤刘文翰、物业公司李豪、梁波、刘小秋等相关人员组成

二、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疫情期间,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校区环境应以清洁卫生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1.每日对教室、宿舍、运动场馆、图书馆、办公室、厕所等和公共区域及时进行清扫与预防性消毒,及时清倒废弃杂物,避免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应注意高频率使用区域如电梯、洗手间、门把手等。

2.保持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空气流通,做好通风设备设施的管理,按通风制度落实各区域每天的开窗通风工作。各部门应对开窗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3. 规范相关垃圾处理,每天用含氯消毒液喷洒垃圾桶内外表面等;按照相关垃圾清理制度做好不同垃圾分类处理

4.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使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不得随意丢弃,不得丢弃在其他类垃圾桶中,对废弃口罩、手套等垃圾进行单独收集、运输,并做好记录。各部门应对口罩管理进行监督和检查,发现废弃口罩不按规定投放的或直接投放到垃圾桶中行为的及时制止并通报。

5.每周开展“除四害”消杀作业。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定期对各排水井道、各区域沟渠等卫生死角区域进行清理消杀,各区域不得出现积水、污水,避免“四害”孳生。各校区有明喆物业负责进行“四害”消杀作业,竹韵花园有深业具体负责落实。

三、检查通报制度

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卫生、消毒情况检査反馈,记录每次检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整改。注重通报的时效性,实行实时反馈制度。

四、加强宣传教育

张贴卫生防疫小贴士,通过广播、公告等渠道做好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疫情期间,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对恶意破坏卫生环境或多次不配合工作的部门或个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规定,一律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