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支部联袂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

发布者:唐杰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7日,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和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一行11人赴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日战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各个展厅,学习了解了东纵发展历程、东纵英模、东纵特色、特别贡献和突出战役。东纵纪念馆通过展示沙盘、文字、图片、实物等集中展现了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以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艰苦卓绝战斗过程中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孤悬华南敌后,立下了辉煌的战绩,被称为“广东人民解放军的旗帜”,与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全面了解了东江纵队历史,更是感受到革命英雄为了民族自由、国家统一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东纵精神是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深圳技术大学(筹)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