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支部联袂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开启广州红色之旅

发布者:唐杰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政治觉悟、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后勤保障部党支部联袂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12月4日-5日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黄埔军校旧址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起义失败后英勇牺牲的5700多名革命烈士所兴建的具有民族风格的烈士陵园。满怀敬仰和崇敬之情,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广州起义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精神遗产,缅怀起义烈士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我党根深叶茂、蓬勃壮大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让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和感染。广州农讲所是毛泽东同志于1926年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讲授有关农民运动的各种课程,为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培养出一批重要骨干。1953年修复旧址并建立纪念馆,此次参观广州农讲所第一陈列室、第二陈列室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12月5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上的黄埔军校旧址。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国共两党首度携手合作、国民革命风起云涌之际亲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纪念馆一楼陈列着黄埔军校发展历史,以及与黄埔军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名人介绍、画像等;二楼展示了当时用作办公室、就餐厅、会客厅、学生宿舍等原貌的展览。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刻体会黄埔军校师生为了民族解放、祖国统一在历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种精神穿越历史,一份信念激扬后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加强了对党革命历史的学习,深化对革命精神的领悟,促进支部党员同志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不懈奋斗、积极奉献的要求,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