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党支部开展“人民至上: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人民情怀”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文颖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总书记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的大国领袖担当和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学活动提供坚实保障,我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于5月26日开展“人民至上: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人民情怀”专题学习会议。

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平台自学了贯彻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内容、讲话精神、理论文章及访谈等内容,并在会议上发表了感言:大难面前,我国真正地体现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和湖北封城至暗时刻起,全世界没有哪一个国家会相信中国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控制住疫情,有些西方国家甚至抱着看中国“一道美丽风景线”的幸灾乐祸态度,但我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抗疫大战初步告捷,这场战役打很艰辛,牺牲了很多抗疫英雄,但抗疫的胜利更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从世界历史来看,对于国家来说,发展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往往是多灾多难的。但是这些灾难,不一定都是坏事,反而能够产生不小的力量,甚至是国家的发展转机,中国古代就一直强调“多难兴邦”的理论。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举全国之力战“疫”,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实“长城”,也以世所罕见的领导力和组织动员力展现出“负责任大国形象”。“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许多措施实际上正在成为疫情应对的新标杆。”“世卫组织继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我毫不怀疑中国对透明度和保护世界人民的承诺。”连日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每次公开讲话,都代表了国际社会的主流声音。病毒的阴霾,遮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疫情之下,由“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担当”所构筑起来的大国形象更显丰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心潮澎湃,激情满满,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高涨了工作热情,可谓收获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