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御暴雨天气的安全提示

发布者:刘文翰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预计19-21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大风。最强降雨在19日凌晨至夜间,最大小时雨强达70-90毫米,过程累积雨量120-18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本次暴雨“持续时间长、局地性强、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大” 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目前粤北已出现暴雨,粤西沿海已出现强降雨。

预计我市18日夜间起降雨频密,为了切实做好相关的防御工作安排,同时提醒全体在校师生做好防风防雨自我保护措施:

1、出门前确保门窗,卫生间门处于关闭状态,窗缝做好措施防渗水,检查阳台排水口及清理排水口周围杂物,检查电器电路是否关闭(要处于关闭状态),保护好设备与物资,及时排除各种隐患。

2、请勿在阳台护栏置放诸如花盆、瓶子、牙刷牙杯、衣物、杂物等及时清理宿舍阳台并收回晾晒衣物,避免高空坠物。

3、雷雨时避免在危旧房屋、工棚、窝棚、临时搭建物、施工机械、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和屋檐下,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大树下躲雨。

4、雷雨天气时在高山顶上不要开手机,更不要打电话;不能用有金属立柱的雨伞,在郊区或露天操作时,不要使用金属工具,如铁撬棒等。

5、避免在有雷电时使用各类电器;避免靠近被风吹断掉在地上的电线。

6、实时关注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时安排外出活动。

7、短时强降水会带来地表径流量的激增,容易造成城市内涝、农田积水,在地质条件较为脆弱的地区,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窖井、地坑等。

8、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9、沿海和高地阵风可达8-9级,注意远离海边并提前安置好户外物品;

10、请将个人交通工具停泊在安全区域,请勿停在低洼易积水地带及易坠物下方;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

    深圳技术大学明喆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值班电话:0755-23256300

 

                                        后勤部保障部

                                         2019年 4月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