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御强对流天气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刘文翰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防御强对流天气的温馨提示

致全体师生: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3月26-28日雷雨频繁。其中27-28日雷雨频密,局部地区可达暴雨,伴短时强降水、8-9级短时大风和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28日降水趋于减弱,29-30日云量较多,有分散小雨。

目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天气多变,应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的准备,相关建议如下:

1、实时关注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建议居家,减少外出。

2、妥善处置户外易坠、易碎物品,避免高空坠物,关闭门窗。

3、春季气温多变,实时关注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及时增减衣物、预防疾病。

4、雷雨时,请勿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请勿在大树下或空旷的高地上躲雨,避免使用有金属立柱的雨伞

5、若出现短时强降水,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等。

6遇滑坡时,不要顺坡跑,而应向两侧逃离。若遇高速滑坡无法逃离事,不要慌乱,如果滑坡整体滑动,可原地不动或抱住大树等物体。

7、做好防大风准备,提前加固围板、棚架等临时搭建物。若外出时遇大风则应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明喆物业深技大管理服务中心值班电话:0755-23256300

 

                                      后勤保障部

                                      2020年 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