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动态要闻 >> 正文

6.新型肺炎校园防控工作简报

发布者:刘文翰 [发表时间]:2020-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肺炎校园防控工作简报(之六)

225-37日)

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明显趋向稳定好转,但根据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后勤保障部负责的各项防控工作依然持续展开。

一是继续防控输入性疫情风险

全校各区域继续凭校园卡出入;竹韵花园继续实行通行证出入管理;后勤物业和餐饮返深员工继续实行上岗前隔离并向安保中心报备;食堂门口继续实行测温监控(已安装专用设备)。以上各岗位均继续专人值守(负责)。

全校各区域专项消毒消杀继续全覆盖;会同基建部共同落实疫情期间空调使用和管理措施(已申报暂停使用)。

二是继续积极为学生返校做准备

完成竹韵花园1112栋所有空置房间(11150间、1266间)的清理保洁工作,确保可随时投入作备用隔离区和备用宿舍使用。

学生食堂利用暂停开放的时间再次进行全面系统的专项消毒消杀,并约请专业公司进行专项卫生清理。

组织专业水质清洗企业对全校生活水池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确保饮用水安全。目前清洗后的水质情况已报检验。

对全校各区域的上下水井盖、水篦子进行全面除锈和刷油漆保养,让校园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三是督导落实具体防控措施的规范性操作

组织后勤物业和餐饮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上学习,对照培训内容检查各项具体操作细节的规范性。

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消毒用品专项检查。经现场检查确认,我校后勤物业和餐饮公司未采购和使用 “环保酵素”等禁用产品。

准备并整理防控期间所有具体操作记录,做好教育系统即将开展的专项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

四是积极协调各项防控相关事务

协调校党政办和校医院对接企业的捐赠活动。期间坚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捐赠84消毒液1000kg;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捐赠免洗抑菌洁手液1000瓶;深圳安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000只;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ml洗手液500瓶和29ml便携洗手液1000瓶。

五是未雨绸缪开展汛前防汛防风检查。25日由陈玄协理副主任牵头、联合安保中心对各校区开展了防汛防风工作专项检查,安保中心鲁国强主任亲自参与了本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