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动态要闻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警钟长鸣

发布者:高云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网络与信息安全警钟长鸣

 

习主席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抗。2020年9月23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在公共教学楼阶梯教室共同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网络黑客通过向内部职员发送钓鱼链接信息,通过病毒攻入信息中心后台服务器,并全盘扫描后台漏洞,完全控制后台服务器,肆意篡改网站内容和窃取内部信息。

信息中心接到安全警报,通过汇报和分析,及时关闭原服务器并切换启动备份服务器,找出黑客攻击的IP地址并进行攻击阻断和安全漏洞扫描。同时查找出因轻易点击钓鱼链接而受到病毒植入的内部职员电脑,然后上门进行病毒清除。安全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通过及时向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小组汇报并及时采取技术措施,很快阻断黑客攻击和恢复网络安全,从而使不良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副局长在发言中对深圳技术大学的网络与信息安全警惕度和技术防范赞赏有加,并结合目前美国对华为的打击,反思我们使用苹果,微软的信息安全现实问题。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在工作和生活中切莫轻易点击和下载不信任和不安全的信息和链接。并要求各部门信息员向本单位全体人员宣传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提高警惕,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