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动态要闻 >> 正文

1029日,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技术大学的电梯进行了抽查,深圳技术大学65台特种设备安全性能抽检合格率100%

发布者:侯晨光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深圳技术大学65台特种设备接受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安全性能合格率100%

1029日,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技术大学的电梯进行了抽查,深圳技术大学65台特种设备安全性能抽检合格率100%。抽查结束后出具了《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具体抽查内容如下:

一、上午8:30-12:00,深圳市场监督局抽检员在物业公司两位安全管理员和富士达电梯公司维保人员的配合下,对C-5栋教学楼的7台电梯、E-1栋校医院的2台电梯、E-0栋食堂的6台电梯和4台扶梯、E-2栋学生公寓的14台电梯进行了各项安全保护装置的全面测试和电梯各种安全标识的检查。

二、下午14:00-16:00,深圳市场监督局抽检员在物业公司两位安全管理员和富士达电梯公司维保人员的配合下,对E-3栋学生公寓的19台电梯、E-4栋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的13台梯进行了各项安全保护装置的全面测试电梯各种安全标识的检查。

三、下午16:00-18:00,市场监督局抽检员在物业公司两位安全管理员和富士达电梯公司维保人员的配合下,对已抽查的65台电梯的一梯一档资料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出具了63份 《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抽查的63台电梯的安全装置性能全部符合要求。抽查的电梯资料中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组织架构》、《电梯困人演习记录》 、《特种设备安全培训记录》 、《保养记录》 、《维修记录》全部符合要求。

抽查总结如下:

1、技术大学目前使用的电梯为67台,本次抽查65台,抽查率为97%

2、抽查的61台电梯和4台扶梯的安全性能测试合格率为100%

3、抽查电梯资料中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组织架构》、《电梯困人演习记录》 、《特种设备安全培训记录》 、《保养记录》 、《维修记录》均符合要求。

深圳技术大学在成立之初,暂借竹韵花园作为筹备办公室。当时的竹韵花园电梯由于长期闲置未投入使用,导致电梯潮湿锈蚀和电路板损坏,因而时常发生困人,停梯、门无法闭合等情况。在初期,后勤保障部不得不安排维修人员实行24小时现场值守和维护。最终经过全面更换电路主板,以及长期的通电运行磨合,才稳定和保障了电梯的正常运行。

深圳技术大学目前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共划分四个总承包标段组织施工。其中标段包含:C-5栋公共教学楼(BCEF栋)、E-1栋校医院、E-0栋北区食堂、E-2E-3栋北区宿舍、E-4栋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

本次接受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的65台特种设备即属标段的建筑物设备。其中尤其以E-2栋学生公寓的14台电梯由于交楼工期紧,各路进场施工作业单位繁多,在还几乎处于半施工工地的状态下,电梯的运维难度极大,加上暑假高温酷热,在闷热的电梯井里作业和维保是后勤保障部和电梯工程人员的家常便饭。进入电梯井作业的人往往是“白人”进,“黑人”出。“黑人”也因此成为了后勤保障部和电梯工程人员之间相互戏谑的称呼。

此次,深圳技术大学65台特种设备安全性能抽检以100%合格率通过,以及各种制度标准的抽检顺利通过。即是对后勤保障部管理和服务的回报和认可,也是对那些长期坚守在维保一线的“黑人”们汗水和付出的肯定。

特种设备事关重大安全事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失之毫厘,谬以千里。铸牢安全责任意识,人人有责,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