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动态要闻 >> 正文

雷雨大风来袭,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发布者:刘文翰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雷雨大风来袭,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8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有6-8级短时大风,主要降雨时段在8日中午至夜间,9-10日转为分散阵雨,沿海、高地和海区偏东阵风可达7-8级。

为切实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后勤保障部第一时间组织明物业发布防范雷雨大风天气的预警信息,提醒师生特别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与此同时,组织物业迅速开展预防检查,积极落实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检查各校区外围及天台的下水管道排水情况,及时清理排水沟,同时通知施工单位在下雨前清走施工垃圾,另外安排人员将安保部的室外帐篷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关好所有公共区域的门窗,消除安全隐患。在接到暴雨预警后,立即组织绿化人员抢抓降雨带来的养护好时机,对全校所有绿植进行施肥养护工作,在省力节水的同时,为植物提供营养物质,确保各类苗木均衡生长。

雷雨大风来袭,在做好相关工作安排的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关好门窗,减少外出,若要外出请注意出行安全,携带雨具,不要到大树下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