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风采 >> 服务风采 >> 正文

灭蚊杀虫防蛇,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灭蚊杀虫防蛇,我们在行动

夏季来临,雨水增多,温度日渐升高,不仅利于蚊虫繁殖,蛇类活动也逐渐频繁起来。为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保障部与物业制定灭蚊杀虫防蛇驱蛇方案,组织物业人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灭蚊杀虫防蛇驱蛇工作。

物业每周对各校区的绿植、公共区域、垃圾暂存点、下水道、雨水井、垃圾桶、洗衣房、外围、厕所、走廊、教室、电梯等区域进行灭蚊消杀工作,每月一次全校范围的烟雾消杀工作。

                              

                 (教学区排水沟、课室、公共区域灭蚊消杀)

                              

                  (生活区公共区域、厕所、宿舍等灭蚊消杀)

                              

                   (教学区雨水井、草坪、外围烟雾消杀)

                              

                  (生活区外围、乔灌木、雨水井等烟雾消杀)

                              

                      (竹韵花园、幼儿园烟雾消杀)

同时,物业邀请专业的捕蛇专家来到C区公共教学楼、E区学生宿舍区、1034广场等蛇虫易于出没地带,开展相关防范工作。绿化人员在校园草木茂盛处施洒硫磺粉、安装驱蛇装置驱赶蛇虫。

                               

                              

                               

           (捕蛇专家在教学区、生活区草木、竹林繁茂处开展防蛇驱蛇工作)

                             

                        (1034广场施撒硫磺)

                             

                            (生活区施撒硫磺)

                             

                         (教学区施撒硫磺)

定期开展校园环境整治,物业公司按计划定期开展“四害”消杀工作,清除绿化杂草和落叶,修剪宿舍区繁茂绿化,减少蚊虫孳生和有效防蛇驱蛇,并安排物业人员对重点区域值班巡逻,加强巡查力度。

                           

                      (生活区绿化修剪)

夏季是蛇类活动的活跃时期,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师生,尽量不要进入花草茂盛、河边等蛇类容易躲藏的区域活动。如果发现蛇出没,请尽量远离,不要惊扰,不要抓捕,同时联系物业,请专业人士前往处理。

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份防蛇小知识。

蛇是一种变温动物,气温达到18度以上才出来活动。在南方通常5-10月分是蛇伤发病高期。特别是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经常出洞活动。雨前、雨后、洪水过后的时间内要特别注意防蛇。蛇类的昼夜活动有一定规律。眼镜蛇,眼镜王蛇白天活动,银环蛇晚上活动,蝮蛇白天晚上都有活动。蛇伤主要集中在白天9-15时,晚上18-22时。此外蝮蛇对热源很敏感,有扑火习惯,所以夜间行路用明火照亮时,要防避毒蛇咬伤。夏季是蛇的“活动季节”,它们喜欢在树荫、草丛、溪旁等阴凉场所生活栖息。蛇分为有毒和无毒;毒蛇怕人,受惊后会迅速逃跑,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大多由于我们没有发现它而过分逼近蛇体,或无意踩到毒蛇身体时,它才咬人。因此,在适于毒蛇活动的环境中行走时,提高警惕,并做适当的防护,许多蛇伤是可以避免的。

二、夏日居民如何防蛇

1、要尽量在小径上行走,不要往那些杂草灌木丛生的地方走。

                                                   

2、蛇怕硫磺和雄黄的味道,可以放置硫磺、雄黄等驱蛇药品。

3、在野外要尽量将身体用长裤、靴子包裹住下半身,最好将长裤塞入靴子中,避免皮肤裸露。

4、蛇最喜欢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休息隐藏,比如洞穴、洼地这些地方。提示:不是所有的蛇都待在地面上,有些蛇喜欢栖息在树枝、低矮的树丛上。

                                                   

5、见到毒蛇后要保持镇定安静,不要突然移动或奔跑,应缓慢绕行或退后,没有十足把握千万不要发起攻击,一旦被蛇追逐,切勿直跑或直向下坡跑,要跑出字型路线。

6、蛇讨厌风油精。到野外远足时最好带上一些,另外,治疗面较广的蛇伤药,也要带上一些。

7、应常备解蛇毒药品以防不测。